我就這麼拉起你的手,指向陽光灑落的地方,

在你耳邊輕柔地說:「那是我們的應許之地,是孕育希望的所在。」

你小小的臉龐漾起微笑,似懂非懂,目光卻深深被日光吸引。

(親子篇)



你拿著一枝巨大的向日葵向我奔來的那天下午,

背著光,灰暗的身形掩飾不住你跳躍中帶著的欣喜,

你乘著日光而來,溫暖的手遞上來自北方的祝福。

我終於找到了延續生命熱情的土地,

你說,這株向日葵會伴隨我在這地上生根,

為我指引陽光灑落的方向。

(好友篇)

 

 

兩天前,手機螢幕上出現了一個許久不見的名字,

我不假思索地撥了回去,在電話嘟聲中想著:是有一個新提案要敲門尋人了吧?

即便事後回想才記起那段日子有多麼煎熬,鎮日在七嘴八舌與文字短語中打轉,

每個暈頭轉向的人都急著要為對方指點方向,彷如一群大人物繞著會議圓桌慌張起舞,

小書記在旁十分抽離而得強忍住笑,但我仍在期限之前交了稿,中間也沒打算去電反悔。

 

是被這種抬舉給嚇到了吧,這次的視覺設計似乎進行得要比上次細緻,

而文字據說還不到味,這工作竟然落回我手上,不好好表現怎麼得了,

但我畢竟已經不是那個在校園結界中緩步於落葉之間的女孩兒了,

工作有時還得帶回家偷搶進度呢。

最後是交了兩個版本出去,但自己知道還可以再沈澱一下,修個幾回,

然而現在管他的,自娛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di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